活動時間: 2/11~2/16

活動地點: 新埔田新路旁藝文廣場

主辦單位: 新竹縣政府、新竹縣議會、新埔鎮公所、新埔鎮民代表會

2017新埔花燈慶元宵暨迎天穿,2月11、12日在新埔田新路旁藝文廣場舉行,2/11(六)晚上6點起鬥燈藝術踩街嘉年華,會移動的花燈讓您目不轉睛;2/12(日)晚上6點起歡喜迎天穿,邀請歌手朱俐靜、客家金曲樂團、重慶市銅梁火龍等精彩演出,歡迎鄉親一同來欣賞!

 

以上活動亞洲廣播家族旗下923魅力亞太2/11(六)18:30~21:30現場實況轉播,原時段節目皆暫停播出,敬請準時收聽。

SNG DJ:瑪莉

http://www.hsinchu.gov.tw/zh-tw/Event/NewsDetail/59472

新埔花燈迎天穿2/11日起登場 邀您踩街、賞燈、訪三街六巷九宗祠

發佈單位:文化局

發佈日期:2017-02-06 / 最後更新日期:2017-02-06

新埔花燈迎天穿,邱縣長等多人邀請大家一起來「2017新埔花燈慶元宵暨迎天穿活動」將自2月11日展開,全國數十萬民眾將聚集新埔,一起歡呼、拍照、打卡、跳天穿舞,超過100組團隊讓新埔鎮燈火通明,全場民眾嗨翻天,全鎮也準備動員,讓新埔移動的花燈成為全國天穿日中最具特色的嘉年華會。
11日當天除了創意踩街外,上午規劃了「慶元宵客庄漫遊-關西散步·新埔賞花燈」輕親小旅行,2月12日「喜迎天穿.好客饗宴」邀請《超級偶像》新竹縣客籍藝人—朱俐靜、金曲客家歌手黃子軒與山平快樂團、丘與樂樂團及新埔在地創作歌手林碧霞、劉宛臨,以及氣勢非凡的「中國重慶市銅梁火龍隊」震撼演出; 2月16日在廣和宮舉辦全國客家日?天穿日祈福迎神大典。靜態活動包含自1月28日至2月12日於新埔文昌祠展出的「86老農詹燕壕書畫展」,以及「十二生肖」巨燈及踩街花燈也將至2月16日展示於田新路及廣和路交叉口會場,精采活動連續不斷。
新埔花燈迎天穿記者會今(6)天舉行,會中共同啟動LED「燈球」,象徵活動熱鬧開始。邱縣長、縣政府綜發處長陳冠義、交旅處長李銷桂、文化局長蔡榮光、副局長朱淑敏、新埔鎮長林保祿、縣議員賴江海、范曰富、鎮代會主席王張碧冬、副主席蔡錦堂、鎮代表陳新源、新埔鎮巨埔里長彭享煤、新民里長吳桂香、新埔廣和宮主委潘鵬仁、文創協會理事長劉興星、幹事長劉保志,以及巨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國渠等多人,今天都到場為即將到來的盛會,歡迎大家屆時前往參與。遠東新世紀公關主任許柏炤還特別代表公司,捐款30萬贊助燈會活動。
今天的記者會也邀請多個社區上台表演,希望新的一年「雞啼天下春、幸福響叮咚」。邱縣長表示,經由新竹縣政府、新埔鎮公所及新竹縣花燈文創協會努力之下,「北天燈、南烽炮、會移動的花燈在新埔」名號一年比一年更加響亮。鎮長林保祿也表示,去年他曾前往日本青森觀摩當地的花燈活動,果然不同凡響,他希望「新埔花燈」每年精進,也擠身國際級的文化盛會,而今年以「十二生肖」為主題製作的12組巨燈外,再現「福建連城游大龍」也將由新埔鎮各社區協會及學校重新彩繪上陣,期望所有民眾都能在2017年威震四方、喜氣洋洋。
新埔花燈迎天穿活動,新竹縣政府、新埔鎮公所邀請您到新埔鎮共下鬧花燈。詳細活動內容可上文化局官網查詢,或電洽5510201轉607林小姐。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文化局文化資產科
 
  • 新埔花燈迎天穿,羊和牛的燈座造型
  • 新埔花燈迎天穿,狗的燈座造型
  • 新埔花燈迎天穿,豬的燈座造型
  • 新埔花燈迎天穿熱鬧滾滾,歡迎大家來參加
  • 新埔花燈迎天穿 踩街、賞燈、訪三街六巷九宗祠
  • 新埔花燈迎天穿,邱縣長和潘鵬仁主委在金雞燈座前合影
  • 新埔花燈迎天穿活動啟動燈球
  • 新埔花燈迎天穿
  • 新埔花燈迎天穿活熱鬧展開
  • 新埔花燈迎天穿,縣長率縣府團隊到場
  • 新埔花燈迎天穿,巨埔社區參與表演
  • 新埔花燈迎天穿,新埔鎮長率團隊邀請大家來參與
  • 新埔花燈迎天穿跑旱船
  • 新埔花燈迎天穿,金雞燈座造型
  • 新埔花燈迎天穿,虎燈座造型

 

2017新埔花燈迎天穿踩街活動交通管制措施

發佈單位:警察局

發佈日期:2017-02-07 / 最後更新日期:2017-02-07

新竹縣政府訂於本(106)年2月11日(星期六)18時至22時    止,在新埔鎮中正路、和平街、廣和路等周邊街區舉行新埔花燈迎天穿創意踩街嘉年華活動。為減少活動周邊交通衝擊,警察局將實施部分路段交通管制措施如下:

  • 管制時間:106年2月11日15時至22時(視交通狀況彈性調整)。
  • 管制路段:新埔鎮中正路、和平街、廣和路等禁止汽、機車進入。
  • 疏處方式:田新路維持雙向行駛,竹北往關西方向車輛;關西往竹北方向車輛;請行駛新埔田新路或環河路。
  • 停車場規劃:設於新埔鎮田新路、福德街道路兩旁(估計約有1,000席停車位)。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呼籲駕駛朋友,共同遵守交通規則,並配合現場員警指揮,歡度佳節。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隊

 

2017新埔花燈迎天穿本周六、日登場 免費接駁車歡迎搭乘

發佈單位:交通旅遊處

發佈日期:2017-02-08 / 最後更新日期:2017-02-08

2017新埔花燈迎天穿,本周六、日(11、12日),即將在新埔鎮田新路藝文廣場舉行,連續兩天都有精彩活動,縣長邱鏡淳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欣賞「會移動的花燈」,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元宵節。為了方便民眾到活動會場,縣府也規劃三條免費接駁車路線,路線一從高鐵新竹站到關西鎮公所(途中停靠義民廟、廣和宮、新埔國小、新埔花園);路線二從高鐵新竹站到新埔花燈(經田新路停靠新公所、花燈區);路線三新竹縣政府-新埔花燈(經田新路停靠新公所、花燈區),歡迎民眾多加利用。(詳細時刻表請下載附件)
 
新埔花燈迎天穿系列活動從2月11日(星期六)晚上6點起,有十二生肖大燈、福建連城游大龍、上百隊踩街隊伍接力演出。2月12日(星期日)晚上6點起,邀請超級偶像朱俐靜、客家歌手黃子軒、獨立樂團丘與樂樂團、日本高知TOSAKOI、重慶銅梁火龍等團隊精彩演出。
 
資料來源:交通旅遊處


2017新埔花燈慶元宵暨迎天穿活動

(2017-02-06新竹縣文化局)

「2017新埔花燈慶元宵暨迎天穿活動」自2月11日展開一連串的慶元宵迎天穿系列活動。除了2月11日創意踩街外,上午規劃了「慶元宵客庄漫遊-關西散步·新埔賞花燈」輕親小旅行,2月12日「喜迎天穿.好客饗宴」邀請《超級偶像》新竹縣客籍藝人—朱俐靜、金曲客家歌手黃子軒與山平快樂團、丘與樂樂團及新埔在地創作歌手林碧霞、劉宛臨,以及氣勢非凡的「中國重慶市銅梁火龍隊」震撼演出; 2月16日在廣和宮舉辦全國客家日?天穿日祈福迎神大典。靜態活動包含自1月28日至2月12日於新埔文昌祠展出的「86老農詹燕壕書法展」,以及「十二生肖」巨燈及踩街花燈也將至2月16日展示於田新路及廣和路交叉口會場,精采活動連續不斷,新竹縣政府邀請您到新埔鎮共下鬧花燈。詳細活動內容可上文化局官網查詢,或電洽5510201轉607林小姐。
 
經由新竹縣政府、新埔鎮公所及新竹縣花燈文創協會努力之下,「北天燈、南烽炮、會移動的花燈在新埔」名號一年比一年更加響亮,今年以「十二生肖」為主題製作的12組巨燈外,再現「福建連城游大龍」也將由新埔鎮各社區協會及學校重新彩繪上陣,期望所有民眾都能在2017年威震四方、喜氣洋洋。

 

 

2017新埔花燈慶元宵暨迎天穿系列活動

新埔花燈迎天穿活動,全國數十萬民眾聚集新埔,一起歡呼、拍照、打卡、跳穿天舞,超過100組團隊讓新埔鎮燈火通明,全場民眾嗨翻天,全鎮動員讓新埔移動的花燈成為全國穿天日中最具特色的嘉年華會。

經由新竹縣政府、新埔鎮公所及新竹縣花燈文創協會努力之下,「北天燈、南烽炮、會移動的花燈在新埔」名號一年比一年更加響亮,今年以「十二生肖」為主題製作的12組巨燈外,再現「福建連城游大龍」也將由新埔鎮內社區協會及學校重新彩繪上陣,期望所有民眾都能在2017年威震四方、喜氣洋洋。

「2017新埔花燈慶元宵暨迎穿天活動」自2月11日展開一連串的慶元宵迎天穿系列活動。除了2月11日創意踩街外,上午規劃了「慶元宵客庄漫遊-關西散步.新埔賞花燈」輕親小旅行,2月12日客家音樂饗宴特邀中國大陸「重慶市銅梁火龍隊」震撼演出,2月16日在廣和宮舉辦全國客家日~天穿日祈福迎神大典。「十二生肖」巨燈及踩街花燈將至2月16日展示於田新路及廣和路交叉口會場,精采活動連續不斷,新竹縣政府邀請您到新埔鎮共享鬧花燈。

 

新竹縣今年的元宵燈會結合新埔花燈慶元宵暨迎天穿活動,將於2月11日登場,有一系列熱鬧的慶祝活動,現場並有5,000份「創造奇雞元宵小提燈」供民眾兌換。小提燈是結合新竹縣鳥「五色鳥」與「客家花布」等的元素設計的,造型特別、活潑、可愛,受到大、小朋友喜愛,歡迎全家一起來參與精采的新埔花燈活動,兌換雞年提燈一起慶元宵、迎天穿。

小提燈兌換方式:

兌換時間:2/11(六)及2/12(日)下午5點至9點

兌換地點:新竹縣新埔鎮田新路旁藝文廣場

兌換數量:5,000個(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兌換方式:

  1. 民眾持106年1-2月份統一發票3張(含無實體電子發票),即可兌換小提燈1個,每人每次至多兌換5個為限。
  2. 只要完成下列任一活動項目並出示智慧行動裝置,即可兌換小提燈1個: 
    • 加入Line「新竹縣官方帳號」好友
    • 加入Facebook「新竹縣ing」臉書粉絲團
  3. 於Facebook「個人臉書」打卡並上傳在新埔燈會現場照片

 

2017新埔花燈慶元宵暨迎天穿活動
鬥燈藝術踩街嘉年華

活動時間:2017年2月11日(六)  活動地點:新埔鎮藝文廣場  主持人:黃玉美、詹鏝鏝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17:50~18:00 萬眾歡騰迎燈節
18:00~18:20 開場致詞暨頒發感謝狀
18:20~18:25 捐發票送愛心儀式
18:25~18:30 啟動儀式
18:30~21:30 鬥燈藝術踩街嘉年華

 

 

 

~嘉年華表演團隊規劃~

燈組集結位置 出場
順序
踩街單位 人數 表演節目(內容)
A路線
主持人: 詹鏝鏝
集結點: 新埔藝文廣場
A0 迎天穿前導音響車1    
A1 「福建連城游大龍」    
A2 ★承貳創意空間   靈蛇出洞(創意高蹺)
A3 巳蛇巨燈   詩句:
什麼都好 啥都如意
說甚做甚 想啥有啥
幸福迴繞 好運纏綿
A4 巨埔社區發展協會 35 客家民俗表演(表演+花燈)
A5 南平龍天宮 30 客家花鼓表演
A6 ★百藝創作劇團 10 鐵馬獻技(高低獨輪車技.頂碗.足技)
A7 午馬巨燈   詩句:
躍馬向前大好年
一馬當先福無邊
A8 南平社區發展協會 120 花燈-金雞展翅大雞大梨
表演-天公落水
A9 下寮社區發展協會 25 土風舞
A10 清水國小   客家創意花鼓車隊
A11 未羊巨燈   詩句:
氣宇昂揚 喜洋洋
歲逢吉羊 納百福
A12 鹿鳴社區發展協會舞蹈班 22 迎春納彩舞飛揚
A13 喬雅舞蹈班 25 Can’t stop the feeling
A14 ★創造焦點藝術團   金猴辭歲(疊羅漢.舞旗.翻滾.雜耍)
A15 申猴巨燈   詩句:
厚住小確幸
福猴大躍
A16 新埔國中 40 花燈:埔中猴塞雷
表演:龍飛鳳舞
A17 照門國小 30 旗海飛揚迎天穿
A18 內思高工 42 管樂團表演
A19 戌狗巨燈   詩句:
狗來富貴
好運"旺旺"來
A20 內思高工 14 內思職人沐主恩,光茫耀眼迎天穿
A21 枋寮國小(A) 56 枋寮好功夫舞旺金雞年+枋寮彩燈亮新埔
A22 枋寮國小(B)   祥獅獻瑞新埔好旺+枋寮彩燈亮新埔
A23 亥豬巨燈   詩句:
豬報吉祥 諸事亨通
諸福天賜 珠寶多多
A24 竹東鎮東昇早起會 24 客家台灣年
A25 竹東禾楓舞蹈協會 24 打嘴古講笑
A26 古董隊 5台車 古董車隊踩街
B路線
主持人: 黃玉美
集結點: 廣和宮
B0 後備憲兵   巡防車(前導車)
六福村 4 吉祥物遊街
迎天穿前導音響車2    
B1 廣和宮   迎賓戰炮隊伍
B2 ★築夢舞集 20 萬眾歡騰迎燈節
B3 客委會李永得主委、
新竹縣邱縣長、張議長、
新埔鎮議員、新埔林鎮長、
王張主席帶領貴賓及縣府一級主管
  手持提燈
B4 ★舞蹈工坊 12 萬彩繽紛舞奇雞
B5 酉雞巨燈   詩句:
雞啼天下春
幸福響叮噹
B6 廣和宮 150 龍隊、黑令旗、 鼓隊、旗隊、 神轎隊
B7 義民中學 50 鼓舞迎天穿(花燈+表演)
B8 陽光舞蹈團 16 五福臨門迎新春
B9 ★台灣飛鴻館龍獅團 10 祥獅獻瑞迎新春
B10 子鼠巨燈   詩句:
如意幸福 非我莫屬
數一數二 數來寶
B11 內立社區發展協會 180 百雞(橘)庭和氣內立(表演+花燈)
B12 新埔社區健康活力隊 26 站在草原望北京
B13 ★凝結劇團 25 牛魔王戲火焰(立方體.火棍術)
B14 遠東薩克斯風樂團 15 薩克斯風+長笛
遠東新世紀大旗隊 20  
B15 丑牛巨燈   詩句:
摸春牛 好康年年有
摸牛頭 子孫會出頭
B16 文山社區舞蹈班 22 民俗趣味舞蹈表演
B17 文山國小 30 客家獅鼓隊
B18 ★舞空術動態藝術團 7 虎虎生風(大小武術.競技兵器)
B19 寅虎巨燈   詩句:
如意虎 舞春風
福虎生風 迎新歲
B20 寶石國小 30 八心八健璀璨寶石
B21 新星國小 30 表演-歡樂慶新年花燈
B22 照東國小 30 旗舞表演
B23 ★新瓦屋花鼓隊 25  
B24 卯兔巨燈   詩句:
兔有三窟 福有三多
走鴻運 展宏圖
保平安 幸福如意多
B25 下寮里中東肚皮舞團 10 茶山姻緣
B26 寶石社區發展協會 10 採茶姑娘+放牛阿哥
B27 ★台灣飛鴻館龍獅團   彩龍飛舞慶燈節(七彩雷光龍)
B28 辰龍巨燈   詩句:
飛龍展大業 祥龍報平安
雷龍聲勢壯 矯龍保安康
B29 新埔國小 30 麒麟獻瑞大吉年
B30 新埔鎮鳳凰救助協會 25 恐龍逛大街
三太子鬧天穿
B31 四座社區發展協會 25 麒麟獻瑞國泰民安

 


 

 

 

 

 

2017新埔花燈慶元宵暨迎天穿活動

喜迎天穿·好客饗宴

活動網站:http://lantern2017.hchcc.gov.tw/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