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夢城市 龍耀桃園 2012桃園燈會在蘆竹

【2012-01-19】

本活動亞洲廣播家族於燈會期間現場設置OPEN STUDIO與大家同樂,旗下飛揚調頻895及927魅力亞洲雙頻道除了在空中製播廣播節目實況轉播燈會盛況外,還有特派DJ現場連線,為您掌握桃園燈會精彩實況,陪你一起歡度元宵節,歡迎大家一起來賞花燈、聽音樂!

時段

轉播台

DJ群

日期

1/27

初五

星期五

-

-

亞洲19-21

明欣

1/28

初六

星期六

飛揚17-19

志權

亞洲19-21

小凱

1/29

初七

星期日

飛揚17-19

志權

亞洲19-21

雯雯

1/30

初八

星期一

飛揚17-19

妙妮

19-21特派DJ

MONEY

1/31

初九

星期二

飛揚17-19

妙妮

19-21特派DJ

DARLING

2/1

初十

星期三

飛揚17-19

妙妮

亞洲19-21

小樹

2/2

初十一

星期四

飛揚17-19

妙妮

19-21特派DJ

楊琳

2/3

初十二

星期五

飛揚17-19

妙妮

19-21特派DJ

精靈

2/4

初十三    (補班)

星期六

飛揚17-19

莎莉

亞洲19-21

PLAY

2/5

初十四

星期日

飛揚17-19

柚子

亞洲19-21

雯雯

2/6

初十五

星期一

飛揚17-19

妙妮

19-21特派DJ

莎莉

 

 

(桃園縣政府2012-01-04)
2012桃園燈會來了,1/28起在蘆竹南崁溪旁熱鬧展開!
竹夢城市 龍耀桃園 2012桃園燈會小提燈 「蘆意龍」俏皮亮相

首次由蘆竹鄉公所主辦的「2012桃園燈會在蘆竹」系列活動即將於1月28日(六)至2月6日(一)14:00-22:00假桃園縣蘆竹鄉南崁溪畔河濱公園熱鬧登場,時逢民間傳統的「龍年」,主辦單位計畫將主燈設在南崁溪上,加上水舞點綴,形成水龍燈吸引遊客。


今年小提燈名為「蘆意龍」,結合蘆竹特產綠竹筍及南崁溪水意象為主,每個設計細節都蘊含桃園意象及新年喜氣。小提燈設計上,以可動張開的雙臂,歡迎大家一起來同樂,共同為南崁溪乾淨的自然生態而努力;火形的尾巴象徵熱情如火、急公好義;藍色的頭鬃形如在大家共同復育整治後,呈現清澈的南崁溪水。活動將於2012年1月28日至2月6日(共10天,1月27日為試燈活動)展開精采的系列活動,在1月10日小提燈亮相記者會特別邀請代表象徵「歡喜新春迎遊客」開場演出,同時有小朋友一同打扮成綠竹寶寶的模樣為活動揭開序幕。今年桃園燈會以「竹夢城市 龍耀桃園」為主題,將於1月28日(六)至2月6日(一)於桃園縣蘆竹鄉南崁溪畔河濱公園舉行,不但有北臺灣首次在溪上搭設的水龍主燈水舞區,南崁溪兩側的陸上燈會也很有看頭,左岸從忠孝西路延伸到南竹路,右岸連接光明河濱公園,兩段全長約750公尺,包含宗教燈區、八仙祈福副燈區、各競賽燈區、轉運燈區、綠竹寶寶區、鄉鎮產業燈區、花草燈區、科技燈區、歡樂愛心吧及歡樂美食區等各式特色花燈及周邊互動體驗,保證讓民眾一飽眼福。除了各具特色的燈區以外,還有精采的晚會節目,包括主舞臺表演、夢想親子互動、宗教祈福互動、歡樂互動遊戲、桃燈小舖和攝影比賽,好康活動包含集章送桃園燈會紀念品、Facebook拍照打卡活動、每日摸彩抽獎活動等;今年燈會更特別加碼送轎車,燈會期間只要填妥活動摺頁上的摸彩券留下電話並投入摸彩箱,即可於2月6日參與「熟記通關密語 桃園燈會名車送給你」 - tobe裕隆酷比汽車乙台抽獎活動。 2012桃園燈會小提燈「蘆意龍」將於1月28日至2月6日,每天下午6點於光明國中操場主舞台前限量發送,每人限領一盞。另外,只要在小提燈發送日中,捐出5張100年1、2月之統一發票,就能多領一盞小提燈(每人限兌換一盞),大家一起做公益集好運!小提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有關2012桃園燈會詳細資訊,可至http://www.siang-yang.com.tw/taoyuan2012 查詢,或於Facebook上搜尋「2012桃園燈會在蘆竹」。 
    桃園燈會 到「竹」夢城市「龍」蘆意 (旅遊經2012年1月11日)   桃園燈會 到「竹」夢城市「龍」蘆意各地的燈會活動,陸陸續續都將在春節過後展開。「2012桃園燈會」系列活動,將於1月28日至2月6日,在蘆竹鄉南崁溪畔河濱公園登場,昨(10)由副縣長李朝枝與蘆竹鄉長褚春來共同主持小提燈亮相記者會。今年時逢「龍年」,桃園燈會將以龍的意象「蘆意龍」,搭配水舞和煙火秀,將展現出不同以往的水上燈會活動。   今年的燈會,由蘆竹鄉公所首度承辦,並將今年的燈會主題為規劃成「竹夢城市 龍耀桃園」,融合傳統民俗風格,結合蘆竹及各鄉鎮特色、發展多元觀光,吸引國際接軌,在燈會期間照耀桃園。副縣長李朝枝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的桃園燈會,將結合龍的意象和南崁溪水的元素,創造出全國首創的水上燈會,同時結合水舞、煙火秀等表演節目,歡迎縣民及國人,都能利用28日至2月6日、長達12天的燈會,到桃園蘆竹來觀賞不一樣的燈會。   蘆竹鄉公所表示,今年主燈將創意規畫南崁溪的守護神「蘆意龍」擔當,取「如意」之諧音,期望在今年一切國泰民安、吉祥如意。主燈展演部分有別於以往設置在陸地上,改在南崁溪上以水舞襯托,燈會期間每日晚間7點至10點,配合整點展演一次主燈水舞秀,此外更特別在晚間8點加碼演出「主燈水舞煙火秀」演出,結合南崁溪畔的獨特環境,以絢麗煙火秀閃亮南崁溪,讓龍年主燈更具話題。除了各具特色的燈區以外,還有精采的晚會節目,包括主舞臺表演、夢想親子互動、宗教祈福互動、歡樂互動遊戲、桃燈小舖和攝影比賽,好康活動包含集章送桃園燈會紀念品、Facebook拍照打卡活動、每日摸彩抽獎活動等;今年燈會更特別加碼送轎車,燈會期間只要填妥活動摺頁上的摸彩券留下電話並投入摸彩箱,即可於2月6日參與「熟記通關密語 桃園燈會名車送給你」- tobe裕隆酷比汽車乙台抽獎活動。   2012桃園燈會小提燈「蘆意龍」將於1月28日至2月6日,每天下午6點於光明國中操場主舞台前限量發送,每人限領一盞。另外,只要在小提燈發送日中,捐出5張100年1、2月之統一發票,就能多領一盞小提燈(每人限兌換一盞),大家一起做公益集好運!小提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活動網站http://www.siang-yang.com.tw/taoyuan2012查詢。

全台唯一水上燈會 2012桃園燈會就在南崁溪
(2012-01-18 大台灣旅遊網) 
每一年的元宵節全台都會有燈會活動,桃園有別於以往以陸地為主且選在桃園藝文特區舉辦,2012年不但是以水為主更選在蘆竹南崁溪畔舉辦。
2012桃園燈會將於1月28日至2月6日為期10天的活動,這場燈會也是全台灣唯一的水上燈會,結合了水舞與煙水秀,打造出與眾不同的特色燈會。
今年恰逢龍年,燈會的主燈取名為「蘆意龍」,希望「如意降臨在大桃園地區」,而主燈除了會有360度轉動之外,也會搭配煙霧、雷射光及龍吟的音響特效,展現出澎湃場景。
主燈下方更以傳統的八方吉祥德運之概念,依照流年配合八仙祈福的副燈方位,以主燈為中心,規劃出各個吉祥方位,各代表著財富、健康、樂觀、幸福、成長、和平、沈穩與智慧。
燈會期間每晚7點、8點、9點及10點整將結合水舞展演一次,晚上八點更會加入絢麗的煙火秀,將閃亮整個南崁溪,為民眾帶來精彩亮麗的元宵佳節。
除了主燈之外,南崁溪兩側的路上燈會也相當的精彩與豐富,左岸從忠孝西路延伸到南竹路,右岸連接光明河濱公園,也設置有宗教燈區、八仙祈福副燈區、競賽花燈區、轉運燈區與綠竹寶寶燈區等各式燈區。

  桃園燈會主燈 蘆意龍亮相 (自由時報2012年1月19日) 桃園燈會龍年主燈「蘆意龍」的模型昨在縣府大廳亮相,從廿八日至二月六日在南崁溪畔,配合水舞和煙火秀打造與眾不同的「水上燈會」,燈會期間到會場領活動摺頁投入摸彩券,可參加汽車抽獎。縣長吳志揚、蘆竹鄉長褚春來、龜山鄉代會主席褚建安等人昨天一起為迷你版主燈「蘆意龍」亮相造勢。吳志揚說,「蘆意龍」有「如意」諧音,意在祝福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國泰民安,主燈高達十五公尺,目前在南崁溪畔燈會會場趕工搭建,是全國首創的水上燈會,透過電腦動畫呈現主燈會三百六十度轉動,並搭配煙霧、雷射光束及龍吟的音響特效,要展現萬獸奔馳的澎湃場景。燈會期間每晚七點到十點,整點有主燈秀,其中,八點的主燈秀還加入煙火秀。燈會期間每天有摸彩,二月六日還有汽車抽獎。除了主燈,南崁溪兩側的陸上燈會也頗有看頭,從忠孝西路延伸到南竹路及光明河濱公園設置宗教燈區、八仙祈福副燈區、競賽花燈區、轉運燈區等,還有集章換紀念品活動。    

吳縣長歡迎國人到蘆竹觀賞興眾不同的桃園水上燈會
(桃園縣政府 2012-01-18)

2012桃園燈會龍年主燈-蘆意龍今天亮相,縣長吳志揚表示,今年的桃園燈會將是全國唯一在水上舉辦,同時配合水舞和煙水秀打造出與眾不同的「水上燈會」,歡迎國人在十天的燈會期間前往觀賞。
象徵「如意」的蘆意龍,今天在吳縣長、蘆竹鄉長褚春來、縣議員楊朝偉、陳美梅、劉邦鉉等人揭幕後,正式對外亮相。
吳縣長指出,今年九天春節假期,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燈會了,今年的桃園燈會由蘆竹鄉公所舉辦,並把過去一向在陸地上舉辦的燈會移師到南崁溪畔,是全國唯一在水上舉辦的水上燈會。而蘆意龍」意在南崁溪的守護神,更是祝福國人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國泰民安。
吳縣長說,除了與眾不眾的「水上燈會」外,南崁溪兩側的陸上也設置有宗教燈區、花草燈區、八仙祈福副燈以及美食區等區,燈會期間每晚7、8、9及10時,主燈將結合水燈各展演一次,並在每晚8時加入絢麗的煙火秀,讓整條南崁溪炫耀奪目。
吳縣長表示,燈會將從28日起展開為期十天,27日也將進行試燈,竭誠歡迎國人在十天的燈會期間前來觀賞難得一見的水上燈會。

 

吳縣長出席「竹夢城市 龍耀桃園」2012桃園燈會試燈典禮
(桃園縣政府 2012-01-27)

「2012桃園燈會」27日晚間8時於蘆竹鄉南崁溪畔河濱公園-光明國中操場舉行主燈試燈典禮。吳志揚縣長、蘆竹鄉鄉長褚春來、代表會主席林振捷、縣議員許清順、呂宏仁等貴賓,都出席了這一場盛會。
吳縣長致詞時特別盛讚褚春來鄉長以及他帶領的蘆竹鄉公所團隊,用有限經費打造出了一流的成果,讓桃園燈會首次移師到南崁溪上。吳縣長更強調,桃園縣是準直轄市,是第六都,除了在南崁溪辦桃園燈會,縣政府未來更要讓南崁溪脫胎換骨。除了串連溪畔的自行車道,還要打造三處國際級的河岸景點,並且讓水泥河岸自然化,要讓這條流經龜山、桃園、蘆竹的南崁溪,成為桃園人的驕傲!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桃園燈會的主燈「蘆意龍」身長15米,晚間七點到十點,民眾在會場可欣賞360度轉動,搭配煙霧、雷射光束及龍吟等音響特效的主燈展演秀。而每晚8點更結合6分鐘的絢麗煙火秀,與聲光主燈水舞秀相輝映。
另外,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愛ㄑ桃APP並在蘆竹周邊景點打卡,就有機會獲得限量蘆意龍小提燈,除了用APP打卡以外,每晚六點在光明國中主舞台前限量發送龍年小提燈,現場還有集章換紀念品、臉書打卡與每日摸彩活動。今年燈會特別加碼送轎車,只要到會場領活動摺頁投入摸彩券,即可參加2月6日的裕隆酷比汽車抽獎。
2012年桃園燈會將於1月28日至2月6日舉行,活動期間於會場週邊進行交通管制,歡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詳細訊息可上官網http://www.siang-yang.com.tw/taoyuan2012)或洽蘆竹鄉公所03-3520000查詢。愛ㄑ桃APP打卡活動資訊,請上愛ㄑ桃粉絲團查詢http://www.facebook.com/traveltaoyuan 

竹夢城市 龍耀桃園
綠竹寶寶、蘆意龍在親子互動園區與您相見歡
(桃園縣蘆竹鄉公所 2012-01-27)

2012桃園燈會在蘆竹系列活動以「竹夢城市 龍耀桃園」為主題,即日起至2月6日於南崁溪畔河濱公園舉行,除了各具特色的燈區、光明國中主舞臺演出、宗教祈福互動之外,位於光明路二段的親子互動區也不晃多讓,每日下午3 點吉祥物-蘆意龍與蘆竹鄉的守護神-綠竹寶寶,於親子互動舞臺周邊進行踩街活動,並和前往燈會的大朋友小朋友共同合影,假日還有點心家族的哥哥、姐姐陪小朋友們唱唱跳跳,陪伴小朋友渡過美好的燈會時光。

主辦單位表示,夢想親子樂園是專為小朋友設計規劃的歡樂園區,分為夢想親子舞臺、互動遊戲區、歡樂嘉年華等三部份;夢想親子舞臺每日下午5點舉辦歡樂見面會活動,可愛的蘆意龍、綠竹寶寶及DINO龍除了和小朋友們合照留念,還有規劃有獎徵答、造型氣球表演、魔術秀等許多精彩活動,點心家族哥哥姐姐特別在假日帶動小朋友們唱唱跳跳;每日下午3點蘆意龍、綠竹寶寶及DINO龍共同帶領小朋友們幸福踩街,帶大家認識桃園燈會的每個區域;另外在互動遊戲區,每日下午3點至6點,規劃「節能減環保九宮格」、「蘆竹跑龍套」、「龍珠過山洞」、「折紙燈籠DIY」四項遊戲讓各位民眾前來體驗;除此之外,歡樂嘉年華區,特別準備充氣球棒、彩繪DIY、教學光碟來送給民眾,並準備了電腦觸控遊戲,現場有大哥哥大姐姐教學,好玩、有趣又可以拿好康。

主辦單位指出,在夢想親子樂園裡,小朋友們可以發輝創意、腦力激盪、充份運動,符合蘆竹鄉的施政理念「創藝蘆竹 幸福滿足」;另外,蘆竹鄉鄉長褚春來及各級長官更會不定時的發送神秘小禮物,希望大朋友小朋友趕快前往親子夢想區參與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