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 07:30~12:30

活動地點: 橫山鄉合興車站

主辦單位: 新竹縣政府

「花見浪漫台三線」2017新竹縣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正式開始囉!4月22日戀戀桐花全國路跑暨桐花春遊音樂會,在合興車站登場,上午7點桐花路跑、10點桐花春遊音樂會,邀請長榮交響樂團結合朱俐靜、殷正洋、王鳳珠、曾雅君等歌手共譜浪漫音樂會,縣長邱鏡淳、議長張鎮榮邀請您!

以上活動亞洲廣播家族旗下923魅力亞太4/22(六)07:30-12:30將出動SNG車到場實況轉播,原時段節目停播一次,敬請準時收聽。

SNG DJ:瑪莉、MAGGIE

桐花.客家.緣

每年春夏交替之際,臺灣彰化以北山區、東部的花蓮、臺東,到處都可以欣賞到油桐花滿山遍布的雪白美景,尤其是桃園、新竹、苗栗一帶客家庄四、五月更是白雪紛飛,形成臺灣最美的風景。

客家人經歷兩、三百年「開山打林」的歷史,滿山遍野的油桐樹,曾是客家人早年重要的經濟作物,所以油桐樹與客家人的淵源相當深厚。

油桐生命力強,也被用來描述性格節儉、堅毅的客家人。隨著時代變遷,油桐樹的經濟價值不復存在,但是強勁的生命力,仍在山林間隨春日時節花開花落,為客家庄的經濟變遷做最好的見證。也如同歷經多次遷徙的客家民族,在面對不同環境的淬煉中,總是堅守根本、堅持創新。

臺灣最盛大美麗的花節-客家桐花祭

臺灣客家桐花的嘉年華會,在春夏交替之際,桐花滿山遍野綻放,一朵朵白皙嬌柔的油桐花繽紛盛開在樹上,為翠綠的山區添上新裝。沿著臺3線、北二高,我們看見白靄靄的山頭,會驚訝如此的美景,卻未曾駐足欣賞,但是透過客家桐花祭的舉辦,桐花的花開花落有了不同的意義。

桐花祭以雪白桐花為意象,傳遞客家人敬天地、重山林之傳統,更以桐花、山林之美為表,客家文化、歷史人文為核心,展現客家絕代風華。油桐強韌的生命力,恰如客家人的硬頸精神。每年桐花盛開之際,期待「客家桐花祭」與您開一扇「任意門」,共下來?。

一桐賞花

 

 

四、五月時分,來到新竹山林間,你是否也發現了滿眼雪白油桐花的美景?這客家庄每年春天最吸引人的景緻,總是吸引愛花的朋友們前來遊玩賞花,新竹縣政府今年同樣準備了各項精彩活動,就等你來浪漫同遊!

令人期待、春天最美的祭典,新竹桐花祭來了!每年的此刻,造訪新竹縣除了可以欣賞樹梢秀麗的朵朵桐花,或是漫步在布滿飄落桐花身林間,別忘了緊追新竹縣政府所推出的各項活動。

2017新竹縣客家桐花祭以「花見浪漫台三線」為主題,4月22日於橫山鄉合興車站舉辦的開幕式,先由大受好評的第三屆新竹縣戀戀桐花全國路跑活動揭開序幕,接著「桐花祭春遊音樂會」登場,這是以浪漫台三線為主題的音樂創作音樂會,結合地方特色文創市集、茶席、3D互動展、街頭藝人等多項活動,讓新竹縣和來自全台各地的朋友們、甚至是海外遊客,都能沉浸在春天的浪漫愉悅氣息中。

花見浪漫台三線A(另開新視窗) 花見浪漫台三線B(另開新視窗) 花見浪漫台三線C(另開新視窗) 花見浪漫台三線D(另開新視窗)

「花見浪漫台三線」2017新竹縣客家桐花祭開幕式

活動時間4月22日(六)   活動地點合興車站      

活動流程規劃

活動時間

活動節目 表演團體 備註
05:00~07:00 硬體定位及場佈
04:00~04:50 戀戀桐花全國路跑報到
2017第3屆戀戀桐花全國路跑暨桐花春遊音樂會
05:30~06:30 參賽者報到
06:30~06:50 參賽者集合(大會熱身操)啦啦隊活力開場
06:50~07:00 裁判長路線及規則說明
07:00~07:05 戀戀桐花全國路跑開跑超半馬賽事鳴槍起跑
(挑戰23公里組鳴槍起跑)
07:05~07:10 活力競技啦啦隊
07:20~08:30 樂活9公里組鳴槍起跑
08:30~09:00 長榮樂器場佈
09:00~10:00 團隊彩排
10:00~10:15   國際知名聲樂家 簡文秀
10:00~10:15 開場致詞 新竹縣 縣長  邱鏡淳
客委會 主委  李永得
新竹縣議會 議長  張鎮榮
橫山鄉 鄉長  古榮耀
橫山鄉民代表會主席  古鋓明
10:30~11:00 序·客 長榮交響樂團 長榮交響樂團  
桐花繽紛迎客來 客家拉丁序曲 長榮交響樂團 結合縣內舞團演出(築夢舞集、百藝藝術團)  
桐花組曲-灑落繽紛  
桐花組曲-桐花婚禮  
桐花組曲-歡樂歌會  
11:00~11:15 戀戀桐花 (1)寶島台灣
(2)春到人間
金曲客家歌手
王鳳珠
 
11:15~11:25 2017第3屆戀戀桐花全國路跑mini馬賽事頒獎
11:25~12:00 戀戀桐花 客家民謠:桃花過渡 長榮交響樂團  
(1)秋夕
(2)今天繼續
曾雅君 長榮交響樂團
(1)我願意
(2)人海中遇見你
殷正洋
(1)光的定律
(2)安靜
(3)油桐花
(4)日頭花
朱俐靜
12:00~12:30 2017第3屆戀戀桐花全國路跑超半馬賽事頒獎
10:00~12:00 屋簷下茶席

有樂堂

 

火車
搭乘台鐵內灣線區間車至合興火車站下車即可抵達。

汽車
沿68快速道路往北埔方向行駛至快速道路底端左轉橫山鄉內灣方向,沿台3線行駛約10分鐘(6.3公里)即可抵達。

 

「花見浪漫台三線」 4/22日客家桐花祭路跑先登場

發佈單位:文化局

發佈日期:2017-04-17

現在正是桐花遍地開花的季節,「花見浪漫台三線」2017新竹縣客家桐花祭4/22日(六)上午,將於新竹縣橫山鄉合興車站浪漫展開,4/17日縣府文化局舉行記者說明會,縣長邱鏡淳預告活動從7時起,由戀戀桐花路跑先登場,再邀請「大咖」國際知名聲樂家簡文秀、「三金歌王」殷正洋,及朱俐靜與長榮交響樂團四重奏一起演出,歡迎遊客白天踏春賞桐、嚐美食、夜賞螢。

記者會活動,由長榮交響樂團四重奏「桐花繽紛迎客來」接開序幕,再由邱縣長、聲樂家簡文秀與小朋友一起演唱「客家本色」炒熱氣氛,接下來,築夢舞集小朋友舞蹈表演、客家桐花女神朱俐靜演唱「油桐花」,再由邱縣長與湖口鄉長林志華及13鄉鎮市公所代表等,手持桐花意象牌舉行啟動儀式,邀請大家「共下來賞花」。記者會活動現場也透過網路直播,獲桐花迷按讚鼓勵回應。

邱縣長表示,今年的桐花祭,縣政府與客委會共同打造桐花系列活動,結合新竹縣13個鄉鎮市,輔導12個社區熱情參與,在桐花祭期間,各鄉鎮公所及社區、團及協會除推出桐花祭系列活動,更規劃了12條好吃好玩的桐花輕旅行,整個活動持續3個禮拜,以創新服務整合行銷理念,期待為本縣帶來更多觀光人潮,創造可觀的經濟效益。

縣府特別規劃了挑戰23KM組及樂活9KM組兩組賽事,3千名額秒殺額滿,文化局並規劃街頭藝人在路跑沿線表演,希望藉由熱情活力的路跑活動,讓遊客感受沿路桐花美景。縣議員張志弘除歡迎遊客到橫山鄉白天賞桐、夜賞螢外,也懇託大家,賞螢火蟲時不抓牠、不要用燈光照牠,讓下一位遊客有更多的螢火蟲欣賞。而湖口鄉長林志華也預告4/23日湖口鄉也有賞桐活動,歡迎大家來尋找桐花秘境。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4/22日10時是桐花祭開幕式,有國際知名聲樂家簡文秀、客籍藝人朱俐靜、及曾獲得金鐘獎金鼎獎及三度金曲獎的「三金歌王」殷正洋、金曲客家歌手曾雅君及王鳳珠,以及客委會扶植及新竹縣在地優質傑出表演團隊築夢舞集,共同與指揮家莊文貞帶領的長榮交響樂團共譜一場浪漫的春遊音樂會。下午2時則邀請了赫拉藝術馬戲團、享樂十弦、初心者藝術市集、有樂堂「屋簷下茶席」來場桐花春遊親子派對,活動精采可期。詳情請上今年桐花祭官網(網址:http://flower2017.hchcc.gov.tw/)或輕旅行報名網站(網址: http://goo.gl/M11xm7)。


新聞資料來源: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 小朋友拿到簡文秀聲樂家的發行曲,真開心。
  • 長榮交響樂四重奏表演曲子
  • 長榮交響樂四重奏表演
  • 幼稚園小朋友校外教學來到記者會現場
  • 簡文秀聲樂家+邱縣長+小朋友合唱客家本色
  • 長榮交響樂團四重奏
  • 彭老師野漿花粽
  • 初心者藝術市集擺飾
  • 地瓜餅
  • 豬油餅
  • 大合照
  • 縣長送簡文秀照片留作紀念
  • 張志弘議員致詞
  • 林志華鄉長致詞
  • 小朋友參加記者會
  • 聲樂家簡文秀表演
  • 朱俐靜說客家桐花祭讚
  • 朱俐靜演唱油桐花歌曲
  • 築夢舞集表演
  • 4/23日湖口鄉客家桐花祭海報
  • 朱俐靜笑容甜美
  • 客家桐花祭路跑記者會  縣府主管踴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